新浪新闻客户端

农业股尾盘强势拉升,机构看好种植产业链丨牛熊眼

农业股尾盘强势拉升,机构看好种植产业链丨牛熊眼
2021年01月25日 15:03 第一财经网作者:一财资讯

  原标题:农业股尾盘强势拉升,机构看好种植产业链丨牛熊眼

   东方证券表示,大宗农产品价格景气向好,关注种植板块相应受益标的。

  1月25日,农业股临近尾盘拉升,荃银高科大涨近13%,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登海种业等多只个股走强。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统筹利用撂荒地促进农业生产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有序推进撂荒地利用。建立信息台账,制定统筹利用撂荒地具体方案,将平原地区撂荒地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对丘陵地区撂荒地,宜粮则粮、宜特则特。

  《意见》指出,要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农民复耕撂荒地,健全补贴机制,完善保险政策,加大创业支持,提高种植比较效益。加快设施建设,改善撂荒地耕种条件。将具备条件的撂荒地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范围,尽快修复因灾损毁的撂荒地,对撂荒地开展地力培肥,加快适合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

  东方证券表示,农林牧渔板块易受价格周期波动影响,但具备竞争优势的龙头有望受益周期下行对低效产能的出清,实现市占率的提升。大宗农产品价格景气向好,关注种植板块相应受益标的。

  国泰君安表示,传统杂交种子在2021年进入“创新时代”,创新来自于玉米育种新技术的推广预期和水稻品种审定的新标准,行业发展边际向好,龙头公司持续受益。相关标的: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受益标的:登海种业。

  太平洋证券认为,粮价上涨叠加政策主题,持续看好。从基本面来看,种植产业链景气度处于上升过程中。且1季度,市场对于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有关农业议案的关注度上升,农业政策层面利好预期升温。所以,基本面不构成板块回调的动因。回调更多是受到市场风格偏好调整的影响。股价回落之后,估值回归合理区间,因此继续看好种植产业链,包括上游种子和下游种植。标的方面,建议关注荃银高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和苏垦农发。

农业股荃银高科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