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生想要面试模特却被带去整容,还没入职就欠下了一笔贷款

女生想要面试模特却被带去整容,还没入职就欠下了一笔贷款
2021年01月26日 16:57 央视

  原标题:女生想要面试模特却被带去整容,还没入职就欠下了一笔贷款

  来源|CCTV今日说法(微信号:cctvjrsf)

  

  

  我当时在那儿话都没说

  她们就拿我的手机操作

  就说准备工作都弄好了

  

  

  面试欠下4万整容贷款

  2020年4月,20岁的贵州女孩小文,在某招聘网站上看到了一家名叫黔宸传媒的公司高薪招聘模特的消息。小文前往面试后,该公司以形象“微调”为应聘前提,推荐小文到一家叫薇莱美的整形医院做了眼睛和鼻子的整容手术。

  

  

  在小文未弄清状况的情形下,黔宸传媒公司为她申请了4万多元的整容贷款。做完手术后,小文有些担心,便将自身遭遇告诉了家人,小文的家人都认为她是上当受骗了,便找到传媒公司和整形医院讨要说法,双方争执不断。

  

  

  小文的遭遇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广泛关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的侦查员也注意到了此事。根据小文提供的情况,警方先从外围调查了这两家公司,但经初步核查,两家公司证照齐全,是有资质的合法企业。

  

  传媒公司与整形医院的秘密

  

  乍看起来,小文的遭遇也的确很像是普通民事纠纷,但当警方想再找小文核实相关细节时,小文却突然不愿意配合调查了。原来,小文的事经媒体曝光后产生了社会影响,该公司表示愿意替她偿还贷款,但前提是小文不再追究此事。

  

  看似平息了纠纷,但黔宸传媒公司的反常姿态却让警方起了疑心。为进一步了解两家公司的运作,南明警方派出了侦查员进行暗访,侦查员先后去到了黔宸传媒公司和薇莱美整形医院,但两家机构都以没有预约为由,拒绝了他们。

  

  

  两家公司都要求有预约才接待,可具体怎么预约却没明说,这样的营业方式实在令人费解。正面突破无果,警方又转而调查了黔宸传媒公司和薇莱美整形医院的对公账户,发现两家公司的账户之间有着十分频繁的资金往来。

  

  

  调查中,警方还发现薇莱美整形医院在结算时既不用现金也不用信用卡,而是办贷款。而且经过梳理发现,与该医院相关的美容贷款多数都逾期了。警方又继续追查了这些逾期贷款的申请人,发现无一例外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她们大多与小文有着相似遭遇。

  

  想应聘先整容

  芳芳和小玲是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的两名受害者,她们也是在网上看到了黔宸传媒公司高薪招聘模特的信息。面试当天,一个叫秦总的年轻女子接待了她们,秦总说二人基本符合条件,但若要入职,则需要对外形进行一些整容“微调”。

  

  

  小玲一直有瘦脸的想法,可芳芳并不想整容,两人商量后,提出先工作一段时间再考虑,但对方却表示不整容就达不到应聘条件。见两人有些犹豫,秦总便带着她们来到了薇莱美整形医院。

  

  在整形医院,医生不由分说,便为芳芳和小玲设计了整容方案,还表示手术费用都可以办零首付分期贷款,每月只需还1000多元。在对方软磨硬泡下,两人最终都办了贷款,并做了整容手术。

  

  

  

  “模特”变“陪酒”

  芳芳和小玲整容后,恢复了两周,觉得效果不错,便去跟传媒公司联系入职事宜,没想到对方这时却改了口,完全不提先前网拍模特的工作,而是极力劝说她们去夜总会做陪酒服务员。

  

  虽然芳芳和小玲最后并没去夜总会,但两人却都因为整容手术欠下了一大笔贷款。据警方调查了解芳芳和小玲的遭遇一样,因为整容背负上高额贷款,先后有20多名年轻女性该公司介绍到夜总会做了陪酒服务员

  

  

  2020年5月28日,南明警方同时进入薇莱美整形医院和黔宸传媒公司,对涉案人员实施了抓捕。经查,黔宸传媒公司常年以高薪名义吸引年轻女性前来应聘,然后带应聘者到整形医院整容,并从中收取70%的提成,该团伙已使用相同手段诈骗了被害人两百名左右。

  目前,12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的侦办仍在继续中。

  编辑 | 龚联康(实习)

  维护 | 郑俊宇 张子亮

  主编 | 王秀敏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