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博茨瓦纳大使离任拜会博外长夸佩

驻博茨瓦纳大使离任拜会博外长夸佩
2021年02月19日 17:28 知事

  原标题:驻博茨瓦纳大使离任拜会博外长夸佩

  2月17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离任拜会博外长夸佩。

  赵大使表示,有幸在博工作生活了四年多的时间,亲身参与推动中博关系实现历史性发展,见证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对此感到十分欣慰。2018年马西西总统访华和2021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博,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博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当前,中博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两国人民更加亲近,双边关系发展未来可期。中方期待与博方共同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做好战略对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夸佩外长高度评价赵大使任内为博中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感谢中方对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建交46年来,博中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合作,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务实合作的累累硕果就是双方深厚友谊的最好证明。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方践行多边主义,深度参与全球抗疫合作,第一时间向包括博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博方将铭记于心,并期待与中方在医疗卫生及其他领域继续密切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向前发展。夸佩外长并希望赵大使离任后继续关注博中关系,为促进两国友好发挥作用。

  2月18日,夸佩外长在博首都哈博罗内太阳酒店为赵大使举行小型离任招待会。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博茨瓦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