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获评全国第4名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获评全国第4名
2021年02月26日 13:03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获评全国第4名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抓共享、抓安全,坚决守住数据安全底线。近日,交通运输部对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全年月报季报质量、内部通报机制建设、漏洞预警信息处理等情况进行考评和综合统计,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工作全国排名第4,联络员吉林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刘勇获部表扬。

  近年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会同吉林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组织厅直各单位、吉高集团,不断强化全厅网络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春运、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等重要时点有力保障了网络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定期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漏洞扫描、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自检自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提高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了各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守住了网络信息及数据安全底线。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还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2020年共印发《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络安全信息月报》12期;聘请专家举办吉林省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培训班,培训近200余人次,提高了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2021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好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把网络安全贯穿到信息化项目建设运维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提高预警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厅信息化政务服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