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拉各斯总领事出席中非民间商会在尼代表处成立仪式

驻拉各斯总领事出席中非民间商会在尼代表处成立仪式
2021年02月26日 21:30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拉各斯总领事出席中非民间商会在尼代表处成立仪式

  2月25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中非民间商会尼日利亚代表处成立暨“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和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储茂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年初,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访问,中尼两国也在不久前共同庆祝了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尼各层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取得丰硕成果。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引领下,诸如拉伊铁路、宗格鲁水电站、莱基和奥贡自贸区等亮点项目不断涌现,谱写了中尼合作的历久弥坚。

  储茂明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将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尼两国合作必将迎来更多新的契机。

  中非民间商会尼日利亚代表处主任陈秀霞感谢中尼各方对代表处的成立给予支持,相信“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和调解中心将成为中尼两国企业加强合作的有力保障。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乌鲁、尼前任外长阿尤莫格比亚等出席上述活动。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