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全省高新区数量达到11家!实现市州全覆盖

贵州全省高新区数量达到11家!实现市州全覆盖
2021年03月03日 09:56 贵州发布

  原标题:贵州全省高新区数量达到11家!实现市州全覆盖

  

  

  3月2日,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消息,“十三五”时期,贵州省科技厅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高新区数量达到11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9家,省级高新区数量是2015年的3倍,实现市州全覆盖。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坚持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围绕“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支持高新区打造首位和主导产业”“加强创新要素汇聚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强化部门联动”等四个方面,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高新区规划布局水平。推动市州政府建立授权事项清单制度,赋予高新区相应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项目审批、土地审批等经济管理权限。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新条件好、产业发展快等优势明显的高新区调区扩区,推动基础较好、有优势、有特色的省级高新区申建国家高新区。

  

  支持高新区打造首位和主导产业。引导高新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科技创新基础条件,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因园施策,在细分领域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坚持“以亩产论英雄”,聚焦首位和特色产业,推动“一园一主导”“一园一特色”发展,加强创新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统筹布局相关重大科技产业工程,落地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形成“关键技术—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高新区”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加强创新要素汇聚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布局建设一批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科技服务机构,培育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技术创新中心。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建设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加强与东部发达地区高新区的全方位合作,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举措,开展“省外研发+贵州转化”试点。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绩效评价。进一步加强与省级部门联动,强化资源高效配置,建立统一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考评结果运用。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创新创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