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网友灵魂追问,现实版“冯森”轻松hold住!

【视频】网友灵魂追问,现实版“冯森”轻松hold住!
2021年03月05日 19:57 正义网

  原标题:【视频】网友灵魂追问,现实版“冯森”轻松hold住!

  


  2020年12月

  电视剧《巡回检察组》热播

  引发全国关注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

  《巡回检察组》取景地山东青岛

  看看现实中的检察官“冯森”

  如何hold住网友的“灵魂追问”


  如果你遇到胡雪娥,你会怎么做?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栾婧: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充分倾听他们的诉求,细致审查,厘清诉求的合理性,通过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定解决方案或答复意见。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邢一鸣:我们办的不只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在我们手中是一个刑事案件,但对当事人来说就是“天大的事”,需要我们用心用情做好。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派驻青岛监狱检察室 韩大勇:有人说“一个人总接触大墙内‘阴暗面’,慢慢的性格都会改变。”面对家属伸冤,我们巡回检察组愿作法治之光,照耀每个角落。

  不枉不纵,你能做到吗?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杨晓颖:检察官调查取证,不会带有情感倾向,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一切用证据说话。

  邢一鸣:我们手握放大镜,抽丝剥茧,既要打击犯罪,又要保障人权,做犯罪的追诉者、无辜的保护者、正义的捍卫者。

  你怕报复吗?

  韩大勇: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也有亲人朋友,害怕是会有的。但手按宪法面对国旗宣誓那一刻,就决定了我们可以害怕但绝不屈服。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董雪:对于当事人的不理解,我会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尽一切可能去化解矛盾。

  邢一鸣:如果真的有危险,我只能说“法不会向不法让步”!

  什么是人民的正义?

  邢一鸣:人民的正义它很大,惩恶扬善,扶助弱小;它也很具体,是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审查的每一份证据,指控的每一笔事实。

  栾婧:我心目中的人民的正义就是秉公执法,始终把法律信仰作为最基本的价值观念,真正刻在灵魂深处。

  杨晓颖:人民的正义也许没有办法刻画出来,但我们会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巡回检察组》演员眼中

  检察官是什么样子的

  不要错过片尾的彩蛋哦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

  联合出品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ID:zgrmjcy01)

  策划:罗丽丽 薛永利

  协调:白树文 郭   欣

编辑:潘   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