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复旦学生架15台红外相机意外捕获小灵猫身影

视频|复旦学生架15台红外相机意外捕获小灵猫身影
2021年03月05日 15:14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复旦学生架15台红外相机意外捕获小灵猫身影

  为了解生物多样性,社团成员在复旦校园布设15台红外相机,历时近一年,意外捕获小灵猫的身影。

  去年6月以来,复旦大学自然科考社在学校内布设的多个红外监控点多次拍到小灵猫的影像,并且出现的数量至少有两只。小灵猫别名七节狸、笔猫、乌脚狸、香猫,其样貌状似"黄鼠狼的身体上长着猫头"。

  今年2月5日,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小灵猫升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其在上海地区数量极少,最近20年,一共出现了三次确定的记录。目前,研究团队正对上海新江湾城地区的小灵猫现状开展调查。小灵猫是如何被发现的?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顾伯健、复旦大学自然科考社社长、硕士研究生陈泳滨作了介绍。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海复旦大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