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声音│刘贵芳代表: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两会声音│刘贵芳代表: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2021年03月08日 15:55 长城网

  原标题:两会声音│刘贵芳代表: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刘贵芳代表。本人供图刘贵芳代表。本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院长、南阳堡镇乡村医生刘贵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广大乡村医生没有假期,不分昼夜寒暑,辛勤工作在防病治病工作的第一线,但是一些村医仍然存在平均收入水平低、生活不稳定、退休养老金处于较低水平等问题,这也导致一些地区难以吸引人才、新老村医出现断层等问题。

  为此,刘贵芳代表建议,加强财政投入力度,持续提升村级卫生室设施建设标准。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有效落实大学生村医制度,实现一村一医(大学生村医),让医学院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享受与大学生村官一样的待遇,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刘贵芳代表走访调研乡村医生工作情况。本人供图

  刘贵芳代表建议,持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素质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综合医疗素养和服务水平。加强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以达到分级诊疗要求,确保小病不出村。同时,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重症精神障碍性疾病等重点人群管理和疾病防控。

队伍建设两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