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根据一段三轮子印,民警破获特大刑事案件!

根据一段三轮子印,民警破获特大刑事案件!
2021年03月09日 09:00 新闻夜航

  原标题:根据一段三轮子印,民警破获特大刑事案件!

  俗话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事情只要做了,

  那就肯定会留下痕迹。

  前段时间,林区警方通过山林里的一段车辙印,破获了一起特大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1月7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接到报案,有人在绥阳林业局太平川经营所辖区内,非法采伐水曲柳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被非法采伐的树木一共有9棵。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南村派出所教导员 李海龙

  水曲柳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这个树要不说物以稀为贵嘛,咱们国家水曲柳树数量并不多,所以说国家对它的保护力度非常大,法律规定放一棵水曲柳,就够刑事案件。

  李警官说,这些水曲柳都是成年的树木,径级很大,最粗的直径30多厘米,细的也有20厘米以上。而根据相关的规定,非法采伐9棵水曲柳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特大刑事案件。

  民警勘察现场:

  民警1:咱把现场再走走吧,看看里边有没有痕迹物证啥的。

  民警2:这东西不会走远。

  民警1:是,你看那跟前都是三轮子印,三轮子走不了远。

  

  水曲柳的树干部分被拉走,树冠被留在了现场,民警结合嫌疑人的运输工具分析,对方应该是周围村屯的居民。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南村派出所 教导员 李海龙

  当时看这个现场伐根,应该是用油锯放的,因为锯沫子非常细,颜色非常浅,应该就是这几天发生的事。

  民警对周边村屯挨家挨户走访,当走到第五个村子时,发现村民刘某家院子里堆放的木柈子很可疑。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南村派出所 教导员 李海龙

  当时我们经过鉴定,一看这个木材就是水曲柳木材,都是新的。当时我们对刘某初查,后来也承认了,水曲柳是他在山上放的。

  

  刘某供述,采伐水曲柳的目的是为了当烧柴用,拉回家后就劈成了木柈子。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当成了烧柴,

  嫌疑人的做法让人唏嘘!

  这种靠山吃山的想法应该被彻底剔除,

  只有这样,

  自然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