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贸易代表上任第一周:和盟友密集通话 谈到中国

美国贸易代表上任第一周:和盟友密集通话 谈到中国
2021年03月23日 11:28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上任第一周,她和盟友密集通电话,谈到中国→

  据路透社华盛顿22日消息,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戴琦上任后首次与世界贸易组织和主要伙伴国贸易部长通电话,重申重建联盟和积极参与国际贸易。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戴琦对世贸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表示,拜登政府致力于确保各国能普遍获得新冠肺炎疫苗,这是奥孔乔-伊维拉的当务之急。声明说:“二人就未来贸易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通过制订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来提高经济实力。”二人还讨论了世贸组织改革和即将举办的第12届部长会议等问题。

  声明说,戴琦在与加拿大、英国和欧盟等国官员通话时强调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和贸易种族平等的必要性,呼吁共同解决强制劳动和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中国是她与英国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和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讨论的主要议题。二人还同意就新冠肺炎疫情和飞机补贴纠纷开展合作。声明还谈到,戴琦在与东布罗夫斯基斯通话时重申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的意义,强调与欧盟发展积极和建设性关系的强烈意愿。二人还讨论了解决飞机补贴纠纷和全球钢铝产能过剩等问题。

  报道说,本周是戴琦走马上任的第一周。在前总统特朗普任职期间,美国与盟国的关系一直就关税问题陷入紧张。盟国迫切希望与戴琦进行对话。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中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