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早报|美国副总统承认美国过去很多年是为石油而战

国际早报|美国副总统承认美国过去很多年是为石油而战
2021年04月09日 09:05 海外网

  原标题:国际早报|美国副总统承认美国过去很多年是为石油而战

  

  美前国务卿等人呼吁美缴纳拖欠联合国会费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前副国务卿皮克林联名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上发文呼吁美国缴纳拖欠联合国会费。文章称,由于美国欠费,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数千万美元的维和人员和装备补偿款未得到全额补偿。让相关国家被迫承担美国欠费造成的负担,对美国自身不利。现在拜登政府应足额缴纳欠款。

  根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的一则声明显示,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4月8日将缅甸珠宝公司(MGE)列入了制裁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和公民与该公司进行商贸往来。这是被美国列入制裁黑名单的第四家缅甸珠宝公司。

  哈里斯承认美国过去很多年是为石油而战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在访问芝加哥的一个疫苗接种点时发表讲话,称自己参加过很多美国外交政策会议,过去很多年和几代人,战争是为了石油,而在不久的将来,水资源问题将引发战争。哈里斯表示,在拜登总统的基础设施法案中,把重点放在水利上,能让美国变强大。哈里斯上述言论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关闭自己的母校

  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关闭自己的母校——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成立于1945年,是法国顶级精英学校,是法国精英公务员和政治家的摇篮。包括马克龙在内的4位法国总统和现任总理卡斯泰在内的8位总理均毕业于此。据悉,法国政府计划成立一所新的机构取代国家行政学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顿巴斯前线阵地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8日报道,根据乌克兰总统府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开始视察顿巴斯,并将在那里接见当地军人。报道称,最近全面停火协议一再被打破,乌克兰士兵遭炮击丧生,总统的此次访问将鼓舞士气。

  新加坡副总理请辞领导团队领军人物

  新加坡政府当地时间4月8日傍晚6时,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宣布政府将在两周后改组。届时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将不再担任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领军人物。他将在两周后内阁改组时,卸下财政部长一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王瑞杰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他赞赏王瑞杰担任财政部长时表现杰出,也对王瑞杰继续担任副总理和经济统筹部长的决定表示欣慰。

  不明疾病侵袭印度致近百人住院

  近日,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出现一种不明原因疾病,目前已有4人死亡、近100人住院。印度官方目前已启动调查。印度卫生官员怀疑疾病暴发与掺假食品有关,与此同时,他们指示当地政府定期清洁储水箱,确保饮用水安全。

  日本厚劳省多名深夜聚餐职员感染新冠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4月8日发布消息称,6名职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人出席了3月24日厚生劳动省的老健局聚餐。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曾为聚餐道歉。

  报道称,日本保健所正在对感染路径进行调查,感染事件与聚餐以及餐饮店因果关系尚不明朗。厚劳省介绍称,“截至目前,(感染事件)尚未被认定为(集体感染)”,但同一部门内出现多个感染病例,有可能是事实上的集体感染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