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疫苗分配不公“违背道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疫苗分配不公“违背道德”
2021年04月09日 18: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疫苗分配不公“违背道德”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据联合国网站4月5日报道,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此发表视频致辞。古特雷斯说:“新冠肺炎危机暴露出我们的社会有多么不平等。”

  他指出,从国家内部而言,在与贫困、不利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受到歧视并与社会排斥抗争的人群和社区中,新冠患病率和死亡率更高。在全球范围内,绝大多数疫苗接种都发生在若干富裕国家或疫苗生产国。

  古特雷斯指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获得疫苗供应;然而,中低收入国家的大多数人仍然不得不顾盼等待。他说:“这种不公平违背道德,将我们的健康、经济和社会置于危险境地。”

  古特雷斯强调,在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的过程中,我们的政策执行和资源分配必须让所有人都能获得同样的健康结果。这意味着实现全民健康覆盖,让世界各地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兴盛发展。

  世界卫生日是1948年成立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周年纪念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新冠疫情已突出表明,有些人比其他人能够更健康地生活,并且更容易获得卫生服务,而有些人每天以微薄的收入勉强为生,住房条件和教育欠佳,就业机会较少,面临更大的性别不平等,且几乎或根本无法享有安全的环境、清洁的水和空气、粮食安全以及卫生服务。这不仅导致不必要的痛苦、本可避免的疾病和过早的死亡,而且也损害到我们的社会和经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新华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新华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