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开展“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海南开展“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2021年04月10日 00: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开展“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海南省将全面排查基础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下简称“两类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整改解决方案,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

  该专项行动自3月底启动,持续到9月底,教育厅将按照个别整治任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根据实际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一是问题排查阶段,要求各市县成立相关机构,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基层和服务对象、媒体公告等方式面向教育系统和社会公开征集基础教育领域 “两类问题”以及对基础教育的意见建议;二是制定整改方案阶段,各市县要针对问题排查阶段汇总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分类统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三是整改落实阶段,各市县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四是总结提升阶段,各市县对整改情况进行总结提升。

  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度重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认真对待群众意见建议,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拿出硬招实招,坚持标本兼治,整改到底,取得实效。

海南省海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