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刘贵江当选区政协主席

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刘贵江当选区政协主席
2021年04月10日 12:0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刘贵江当选区政协主席

  央广网太原4月10日消息(记者刘珍)4月9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万柏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目前已经闭幕,刘贵江当选为该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喆代表万柏林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347.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8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5年的15.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0.1亿元,总量持续位居全市前列,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县区“第一方阵”。全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功创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获批全市城区唯一智创城项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张喆说,主要表现在总体产业结构不优,新兴产业动能不足,大项目好项目数量不多、进展不快、承载能力不足;城市基础设施欠账较多,民生社会事业仍存在短板;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水平等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差距;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政府工作效能有待提升;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持续优化等。

  张喆介绍,“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五大主要目标,包括经济实力、城乡融合、创新生态、生态环境和生活品质都要走在太原市前列,全力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区、一流创新生态活力区等八大示范区。

  大会表决通过政协万柏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万柏林区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表决通过《政协万柏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本次会议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政协万柏林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其中刘贵江当选为区政协六届委员会主席;张立亚、鲁宝栋、李石宏、阴燚当选为副主席;刘英当选为秘书长;选举46名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主席刘贵江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常委会发表讲话并指出,新一届区政协要在维护党的领导上拓展新思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团结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紧扣推动万柏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调解员”。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