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谢谢他救了我们一命!”路遇患儿紧急送医的滴滴司机找到了!

“谢谢他救了我们一命!”路遇患儿紧急送医的滴滴司机找到了!
2021年04月11日 20:22 南宁晚报

  原标题:“谢谢他救了我们一命!”路遇患儿紧急送医的滴滴司机找到了!

  

  “寻找这位好心的滴滴司机,救了我们一命,只是下车太匆忙没有付钱,拿了名片却在奔跑中弄丢了,特别想找到这位好心人。”4月8日,家住南宁市青秀路的市民方女士孩子突然病重,把方女士吓坏了。危急时刻,她得到一位热心滴滴司机的帮助,顺利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为了向这位好心的司机表达感谢,方女士特地在朋友圈发文寻找。

  4月11日,方女士告诉记者,回想起4月8日发生的事,她十分后怕。那天中午,家人打来电话告诉她二宝生病了,估计是感染了疱疹,发热惊厥,情况很严重。她赶紧往家赶,抱着3岁多的孩子下楼冲向医院。

  “当时情况紧急,我妈抱着孩子,我拦车,刚好在小区附近看到一个滴滴司机把一个乘客送到这边,就急匆匆跑过去问他能不能送我们到医院。”方女士说,师傅询问情况后,二话不说马上停止接单。12点18分,韦师傅带着他们往医院赶。

  一路上,看着已经慌了神的方女士,韦师傅建议她拨打120求救,也打110寻求通行帮助。17分钟后,韦师傅的车顺利到达医科大一附院。临下车前,韦师傅还给方女士留了一张名片,如果孩子有什么情况可以和他联系。随后,方女士拍下了韦师傅的车牌便带着孩子直奔急诊室。

  经过及时的救治,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孩子情况稳定后,定下神来的方女士想向这位好心的滴滴司机道谢时才发现,名片在辗转就医时不小心弄丢了。为此,方女士特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的司机。经过多方打听,4月9日,她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热心肠的司机,感谢他的帮助,并且补上了车费。

  “遇到这样紧急情况,能帮的我都会帮。”韦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看到着急的方女士,他没多想,最重要的是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顺利接受治疗。当他接到方女士打来报平安的电话时,也松了一口气。

  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为了表扬韦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韦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