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物多样性】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欢乐小农场》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生物多样性】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欢乐小农场》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1:43 政府网站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欢乐小农场》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

  欢乐

  小农场


  2021年4月9日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第五小学的150余名

  二年级的孩子们

  在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和少年宫的组织下

  一起走进欢乐农场

  开启一场探索自然生态奥秘的研学之旅

  孩子们到农场里不就是摘一摘蔬菜,玩一玩,逛一逛么?

  NO!NO!NO!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定制了专属的富有挑战、内涵、趣味的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全方位的认识各类果蔬和植物这个大家族,更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田园风光,自然资源,认知感知生物多样性,敬畏土地,培养节约品质,解锁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树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意识,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一起来回顾精彩瞬间

  对话蔬菜宝宝

  对于平时只能看到蔬菜果实的孩子们,当他们只看到蔬菜的的叶子,还能准确的分辨出这些蔬菜吗?看一看,摸一摸,想一想,说一说,认真仔细的进行比对,各种叶子之间互相比较;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可是逃不过孩子们的法眼呢!



2021

  认真观察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解锁蔬菜奥秘

      你身边是否有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呢?俗话说“饮食均衡身体壮”,这次小小营养师们通过有趣的任务,不仅自己了解蔬菜中的营养价值,更是帮助叔叔阿姨们解决疑难杂症,相信孩子们以后一定不会再挑食,都可以树立一种良好的饮食习惯。




  解开小种子的神秘面纱

      小小的一粒种子,身体内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小小科学家们这一次将秉承科学家严谨、细心、耐心的态度,深入种子的内部,探秘小种子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感受到大自然中生命的力量。

  小心翼翼的对待小种子

  亲手播种一份希望

      “育苗大师,小花几天浇一次水呀?“育苗大师,小花用不用施肥呢?”.......对于这个小生命,孩子们都格外的小心,虽然手上沾满了泥土,但孩子们的脸上依旧充满了开心的笑容,满满的成就感哟~

  认真阅读育苗宝典


  数字与草莓的巧妙碰撞

      当你身边的孩子算错数学题的时候,你是不是总是火冒三丈,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简单的数学题都做不对。明明告诉他怎么计算了,就是算不对,这可能是你的方法需要改变哦~

      这一次,想要成为最精确的草莓大王,可要细心计算啦,原本看起来晦涩难懂的数学计算题,在草莓面前似乎没有那么的深奥了,经过自己精确计算、精挑细选后的草莓,显得格外香甜哟!

  采摘进行时....

      

  美好的鼓励和礼物


      在闭毕营仪式上,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今天的喜悦和对生物多样性认知的收获,少年宫和生态环境局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并送上满满的鼓励和祝福,愿“让花成花,让树成树,研有所思,学有所成”!

      一天的研学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孩子们才刚刚打开生态认知的大门,里面还有很多的奥秘等待着孩子们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希望孩子们将在活动所收获的成长,能够一直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鄂尔多斯市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