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自动化学会举行2020年度颁奖盛典

中国自动化学会举行2020年度颁奖盛典
2021年04月13日 15:1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中国自动化学会举行2020年度颁奖盛典

  为庆祝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表彰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近日举行。

  作为发展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领域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自动化学会始终秉承服务科技工作者、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宗旨,近年来不断完善科技奖励体系,打造领域权威奖项,调整优化评审方式与流程,提升科技奖励公正性与权威性,探索实施新做法和新举措,形成“科技成果奖”“科技人物奖”“科技论文奖”“团队成果奖”四位一体的科技奖励体系,激励和表彰为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团队以及单位。

  本次盛典颁发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主要包括CAA科学技术奖、CAA青年科学家奖、CAA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杰出工程师奖、CAA企业创新奖、CAA小微创业奖、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第六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

  如果说计算机是一种现代的普适工具,人工智能是一种现代的普适方法,自动化技术就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一种能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会军表示,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已进入密集活跃期,颠覆性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新业态相继涌现。其中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样也是我国构筑经济新优势的关键,而产学研用合作创新,技术原理、产业化开发、人才培养的相互贯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自动化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