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宅乐送集团供应链项目入驻冠超食品科技园

河南宅乐送集团供应链项目入驻冠超食品科技园
2021年04月13日 15:15 消费日报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宅乐送集团供应链项目入驻冠超食品科技园

  日前,河南宅乐送集团与河南冠超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总投资5亿元的宅乐送供应链项目正式进驻冠超食品科技园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同时,作为地方推荐并成功入驻园区的河南首家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这对助推新港经济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项目的签约,是宅乐送加速市场化的又一重要布局。以城市生活服务商为理念,其销售产品涵盖国内外预包装休闲食品、国内外生鲜、水果、预加工成品、半成品餐食及净菜产品、国内外果汁饮料、乳制品等,主要通过线上自有平台+第三方平台+自建呼叫中心+自建MCN等完成面向消费者的渠道覆盖,同时,由线下体验门店为消费者提供直观的、沉浸式的体验服务,并通过城区密集的前置仓布设,将20分钟的配送时效延伸至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

  宅乐送集团兄弟企业酒便利是专业酒水直营连锁品牌,成立于2010年,作为中国第一家以“电话订酒,免费送货”为服务核心的便捷酒水直营连锁零售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营业网点有300家左右,经营区域主要集中在河南、北京、陕西、江苏等省市。凭借着“互联网平台+呼叫中心+实体门店+20分钟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的经营模式,2015年5月,酒便利获得光大证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同年11月B轮获得联想控股数亿元的战略投资,并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据了解,冠超食品科技园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位居郑州航空港经济区核心新郑新港经济开发区内,京港澳双鹤湖高速口,占地5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家集采购销售、生产研发、检验检测、仓储配送、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及办公生活配套等设施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发展平台。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85亿元,创利税6亿元,并为当地创造5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国家对食品安全要求的提高,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技术、资源、人才等发展瓶颈和成本较快上升窘境。特别是在新常态经济下,单打独斗已非长久之计,不仅难以可持续发展甚至会濒临倒闭。

  与传统园区项目不同,冠超食品科技园主打的就是“高质量服务牌”,着力为中小企业打造环境优美、设施过硬、高效便捷的产业平台,并提供强大的技术、资金、服务支持,助推中小企业集群跨越式发展。同时,通过创新实践以建设“产、学、研、商、用”五位一体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型食品产业集群宗旨,整合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设备、技术和工艺,打造绿色安全、生态高端的食品科技全产业链智慧产业园,建设成为郑州乃至中部地区的食品产业创新基地。

  可以预计,随着宅乐送供应链项目的入驻,冠超食品科技园未来将会持续吸引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并形成行业头部企业聚集的新型产业集群。

  冠超食品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以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动力,持续与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壮大。同时,积极倡导并践行社会价值和企业责任,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和机构,打造食品安全保障基地和食品供应保障基地,共建具有准公共属性的小微企业园,为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华忠)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