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帮扶指导 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帮扶指导 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04月13日 16:52 政府网站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技术帮扶组帮扶指导 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4月12日,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永为组长的技术帮扶工作组对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帮扶指导。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基础上,对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相关工作作进一步帮扶指导。 

  座谈会现场

  技术帮扶工作组组长曾永作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宋语健就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河内蒙古段长843.5公里,流域面积15.2万平方公里,地处黄河“几”字弯上半部,涉及7个盟市42个旗县区。此次生态环境部开展黄河流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包括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6个地区。自治区将乌兰察布市也纳入排查整治工作范围。

        生态环境部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成立了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劼为组长,分管副厅长为副组长,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入黄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治区黄河流域内6个盟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政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拟制行动方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展开。

        目前,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以生态环境部指导帮扶为契机,认真落实指导帮扶工作组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标准要求,严控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完成排查整治工作。

        听取汇报后,技术帮扶工作组组长曾永对自治区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好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技术帮扶工作组人员就基础资料整合、无人机航测及图像解译工作、组织协调和技术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下一步,技术帮扶工作组还将深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6个盟市开展现场帮扶。

        会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云新明就呼和浩特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