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售卖盗版电子试题库案件

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售卖盗版电子试题库案件
2021年04月13日 19:59 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售卖盗版电子试题库案件

  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海关13日表示,海关人员8日查获逾5.9万个疑似盗版小学试题库电子档案。以查获档案数量计算,这是海关历来破获的最大宗同类型案件。

  香港海关表示,海关早前接获版权持有人举报,指有人利用网上平台出售盗版电子小学试题库。海关人员随后通过大数据系统侦查分析,并锁定多个网上社交平台专页。

  经深入调查,海关人员于4月8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4个分别位于西营盘、沙田、粉岭和将军澳的住宅单位,以及一间位于西营盘的补习社,查获了这批盗版试题库的电子档案,涉及科目有中文、英文、数学和常识。

  此外,海关还查获了一批疑似涉案物品,包括7部手机、5台电脑、4台平板电脑及一批盗版补习教材等。

  在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5人,包括1男4女,年龄介于39岁至55岁。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根据香港版权条例,任何人未获版权持有人特许,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权物品,或分发侵权物品,即使并非为包含牟利或报酬的贸易或业务目的,但达到损害版权持有人权利的程度,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4年,并就每件侵权物品罚款5万港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阅读下一篇: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