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立 由9位专家组成

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立 由9位专家组成
2021年04月14日 11:5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立 由9位专家组成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实习记者高欣然)近日,国家航天局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立,委员会由9位专家组成。

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员(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官网)第一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员(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官网)

  据悉,样品委员会委员的主要职责为:对月球样品的借用申请进行审议,给出评审意见;对月球样品返还进行审核,给出评估意见;就月球样品相关的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对月球样品相关科研成果进行评价;通过月球样品研究开展月球科学普及工作;国家航天局委托的其他需要样品委员会审议的事项。

  样品委员会的候选专家由教育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和单位推荐,国家航天局在各有关部委和单位提名基础上,综合考虑专业、学术成就等因素,经过广泛沟通和充分酝酿,聘任专家组成样品委员会。

月球样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