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广网评】湖北鄂州强拆农民私厕不可取 小厕所也牵涉大“民生”

【央广网评】湖北鄂州强拆农民私厕不可取 小厕所也牵涉大“民生”
2021年04月16日 17:35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央广网评】湖北鄂州强拆农民私厕不可取 小厕所也牵涉大“民生”

  近日,湖北鄂州的一些村民反映,今年3月,当地镇政府派人将村民家里的厕所强行拆除,如厕只能去全村仅有的四个公共厕所。村里多为留守老人、儿童,为了“方便”一下,家远的需要走两三百米,遇上阴雨天和深夜就更加不便。

  近年来,“厕所革命”表面成绩和实际效用的错位时有发生。例如,沈阳部分农村在厕改中出现了8万厕所5万弃用、坐便器装在灶台正对面等情况,被称为“尬厕”......警示犹在!只走形式不走心的工作作风务必除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为了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不能为了快速推进工作的面子,忘了为人民服务的里子。基层工作要用力,更要用心、用情。小厕所,大民生,牵民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央广网评论员 巩盼东)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