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房协主席:将推进多项长者房屋项目逐步实现“居家安老”

香港房协主席:将推进多项长者房屋项目逐步实现“居家安老”
2021年04月16日 20: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房协主席:将推进多项长者房屋项目逐步实现“居家安老”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房屋协会(房协)主席陈家乐16日参加一个有关长者科技设计比赛时发言称,面对人口持续高龄化,发展长者房屋已成为房协重点业务之一。他表示,位于红磡的第三个“长者安居乐”项目将于明年落成,另外沙田全新“组装合成”方法建造的长者房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盖,希望逐步为香港老人实现“居家安老”的愿望。

  陈家乐表示,香港房协于20多年前已开展长者房屋,未来亦会在屋村重建及专用安置屋村项目加入长者房屋,以应对人口老化问题。并且在房协的一些项目中,部分单位内应用了“可改动设计”,入住的居民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健康的变化,可以灵活改动屋内装置,以达到“居家安老”目标。他透露,房协未来十年有14个相关项目陆续推进。

  当日举办的颁奖礼,是香港房协为促长幼共融,在本个学期首次举办的有关长者家居的科技设计比赛,鼓励支持青年学生构思适合长者的产品,改善长者生活素质,共吸引150个队伍约750多名学生参与,在当日颁发多个奖项。

  陈家乐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疫情,大家已经逐渐适应利用科技创新维持生活日常,这次比赛活动透过年轻人和长者互相了解接触,促进跨代共融。他指出,本次活动很多作品都很有心思,是一次较好的尝试。(完)

香港陈家乐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