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市宁河区聚焦产业融合 提升产业园农业产业体系

天津市宁河区聚焦产业融合 提升产业园农业产业体系
2021年04月16日 13:54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天津市宁河区聚焦产业融合 提升产业园农业产业体系

  一是显著扩大生产基地规模。以蓟运河、潮白河流域为重点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吸引温氏集团等有实力的农企进驻产业园,2020年建成15万亩优质稻、13万亩稻蟹混养、65万头生猪存栏,带动宁河全区小站稻种植面积25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31.3%,生猪年出栏65万头、占全市总量的33.5%。稻蟹综合种养项目多次被央视和天津电视台宣传报道。

  二是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吸引培育丰盈米业、金芦米业等加工企业,实施玉祥牧业畜牧屠宰、生宝集团中央厨房等精深加工项目。2020年,金世神农种业公司日产100吨大米加工厂正式运营,推进“小站香”稻米高端品牌。全喜畜禽产品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化高标准生猪屠宰、加工、检疫生产线,日屠宰能力达到1500头,“宁泰”牌猪肉是宁河区唯一获得进市资格的无公害产品。容业达实施年产20万吨秸秆纤维原料化项目,以稻麦秸秆为原料加工一次性餐具产品,扩大了综合效益。

  三是做大电商物流业。建设优质农产品交易、储存、加工、物流、服务、市场销售中心,推进“产加销服”一体化发展。培育电商创业园、“吃乐马”电商公司等平台,建立特色农产品综合物流园、全国直销、电商网点,宣传“小站稻”“金世神农作物种子”“宁河种猪”“七里海河蟹”等津农精品品牌形象。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