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校地联动促进大学生就业

内蒙古:校地联动促进大学生就业
2021年04月20日 09: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校地联动促进大学生就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郝文婷)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启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学生就业架起桥梁。

  2021年,内蒙古全区高校毕业生预计为14万,其中驻呼和浩特高校毕业生为7.3万。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内蒙古教育厅与呼市联合启动开展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时间持续到6月底,期间全区驻呼市6所本科院校和高职园区院校将分别承办10场校园招聘会。

  此外,为推动招聘活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内蒙古教育厅在“北疆就业”(www.nmbys.cn)专门开辟了呼和浩特市专场招聘会栏目,同步发布各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毕业生可登录服务云平台点击“求职招聘”专栏实现在线职位查询、简历制作投递等。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启动实施了“十万大学生留呼计划”,出台了大中专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半价购房以及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帮扶政策,为高校毕业生留呼就业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为精准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对人才的需求,2020年起,内蒙古教育厅探索实施校地联动促进大学生就业,通过组织相关高校走进各盟市召开专场招聘会方式,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和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