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社论:美国必须停止搞双重标准

外媒社论:美国必须停止搞双重标准
2021年04月20日 14: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社论:美国必须停止搞双重标准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4月18日发表题为《美国民主的胡说八道》的社论称,美国必须停止搞双重标准。摘编如下:

  超级大国的地缘政治行为充斥着双重标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美国。美国在中东(或者说为以色列而建的游乐场)的表现更甚。思考一下这道难题。

  国际易裂变材料小组是一个致力于结束生产高浓缩铀和钚的组织。自今年年初以来,该组织一直在披露以色列在迪莫纳核设施从事新建设活动的卫星图片。然而,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却对此装聋作哑。

  美国不应该忘记,在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在明知其悬挂美国国旗的情况下,以色列仍袭击了美国的“自由”号军舰。

  如果美国真心希望给中东或世界任何地方带去和平,就必须停止这种双重标准和装腔作势。它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做到这一点。第一,美国必须知道,以色列的利益并不总是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自由”号军舰遭轰炸造成美国水兵惨死,就是历史上的一个例子。最近,以色列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动了网络攻击,该国选择这一时机,表明它不希望美国总统拜登将伊朗带回2015年的核协议。更不用说该国一直在谋杀核科学家和其他人了。

  二是不谋求政权更迭。美国既没有选择一个政权的道德权力,也没有法律权力。选择权属于人民。在这方面,历史也足以说明问题。

  1953年,最爱大谈所谓“民主”的美国做了最不民主的事情,美国政府在一场军事政变中,利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秘密情报局,推翻了伊朗民选首相穆罕默德·摩萨台。

  原因?因为美国想要一个对西方友好的政权。然而,美国却将两国关系破裂归咎于伊朗。这就是美国的地缘政治受国家利益驱使的错误所在。任何国家都不应在世界各地设置政治上友好的缓冲区。

  最后,美国需要认识到,美国价值观不等于普世价值观。不要再发出小布什那套“不是我们的朋友,就是与我们为敌”的胡言乱语了。

以色列美国伊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