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球击中右眼,竟把视网膜打出“洞”?!医生提醒:这类人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打球击中右眼,竟把视网膜打出“洞”?!医生提醒:这类人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2021年04月20日 16:31 新闻夜航

  原标题:打球击中右眼,竟把视网膜打出“洞”?!医生提醒:这类人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广东深圳的陈先生平时很喜欢锻炼

  每周都要到的羽毛球场

  和亲朋好友切磋两个小时

  

  可是在最近的一场球中

  他的右眼不幸被羽毛球反弹击中

  本以为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不料却出了大事

  

  市民陈先生

  

  球打中右眼,当时稍微有点疼,我以为没什么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开车的时候,发现我把左眼闭上,右眼前面是一片雾蒙蒙的,飞蚊症也很严重,像是密密麻麻的一片黑色,我这个时候才赶紧去医院做检查。

  

  视网膜脱落

  可导致视力衰退甚至失明

  陈先生一开始觉得,被羽毛球弹了一下,眼睛不会有多大问题,直到10天之后,陈先生才去医院检查,听医生说完,可把陈先生给吓坏了,他右眼视网膜上破了一个洞,引起视网膜脱离,险些累及黄斑,而黄斑又是眼睛产生视觉最重要的地方,需要马上通过手术治疗。

  

  

  

  张少冲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

  

  若累及黄斑区,他的视力可能降到只看到手指或者只是眼前的一些晃动。甚至再严重的话,可以只剩下光感。如果不治疗最终可以失明,甚至出现眼球的变形、眼球萎缩等一系列变化。

  

  高度近视

  应避免剧烈运动

  陈先生手术顺利完成,视网膜也复位成功。原来,陈先生右眼有1200度的高度近视,医生表示,高度近视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视网膜就很容易发生脱离。

  

  广东省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张少冲说,高度近视的人,往往会引起玻璃体的改变,眼底也会出现有病理的基础。在一般情况下,眼睛是不会出现视网膜脱落的,而外伤或者激烈的运动、碰撞等情况是诱发因素,作用于它原来的一些眼底病变基础之上,才导致视网膜脱落。

  定期检查

  慎防视网膜病变

  大家熟知的“跳水皇后”郭晶晶,也曾查出过右眼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医生提醒,近视600度以上属高度近视,临床上有10%的高度近视人群,会出现视网膜病变,这些人群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如果发现视网膜脱离,不要过度惊慌,应该立即前往正规眼科医院就诊,越早治疗,手术成功率越高,恢复越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