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2021年04月21日 18:3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走进江苏科技大学

  央广网苏州4月21日消息 由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于4月20日晚,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剧场举行。作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今年重点开展的“百年回响 江南情韵”主题系列巡演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回响光明行”民族音乐会融合了江南音乐文化与时代旋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现场反响热烈。

  

  

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创新性地采用江南丝竹,来演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一曲《光明行》旋律明快坚定,充满了勇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吹绿了湘江两岸生机勃发的春色美景,表现了人们欢欣鼓舞建设家园的壮志豪情。琵琶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胡琴四重奏《游击队歌》以红色旋律抒发了人们对党深情而无限的热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弹拨声部首席、青年阮演奏家崔灿演奏的《幽远的歌声》《欢腾的天山》充满了西域风情,描绘了天山脚下维吾尔族人民热情奔放、载歌载舞的节日场景。著名青年歌唱家许忆雯演唱的《蝶恋花 答李淑一》、《越来越好》用歌声重温党的历史, 讴歌了当代人民的幸福生活。

  

  

众多师生在聆听音乐会

  

  此外,整场音乐会还为师生们呈现了模仿百鸟和鸣之声的唢呐名曲《百鸟朝凤》,表现人们喜庆丰收的《欢庆锣鼓》,以及生动有趣的鼓乐合奏《滚核桃》。最后,音乐会在气势宏大的《在灿烂阳光下》中走向尾声。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表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用新时代的旋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把品质高雅且代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作品送进了校园。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爱国热情。”

  

  

演出现场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塑造“丝竹江南、丝竹交响”江南音乐文化品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今年重点开展“百年回响 江南情韵”主题系列巡演,其中包括《江河湖海颂》《百年回响 红色经典》《百年回响光明行》《心中的歌》和《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音乐中的党史》等“两大两中一党课”五大系列音乐会。(季明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