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扩建通往比利时国际物流大通道

西安:扩建通往比利时国际物流大通道
2021年04月23日 13:05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西安:扩建通往比利时国际物流大通道

  央广网西安4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近日,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分别与比利时北海港集团、奥斯坦德-布鲁日机场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签约将有望推动中欧海陆空国际多式联运业务的开展,促进中欧班列(长安号)在中国与比利时之间更加高效地开行,也为陕西优质产品在欧洲的展览展示交易提供通道和窗口。

  2018年6月13日,首列沃尔沃整车专列自比利时根特港出发顺利抵达“西安港”, 这是“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首单业务。2019年7月6日,西安港首列沃尔沃专列抵达比利时根特,标志着“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实现了进出口贸易的有来有往,为推动中欧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通过与比利时北海港的合作签约,西安将持续深化与比利时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以北海港为支点进一步拓宽中欧班列(长安号)在整个欧洲腹地的海铁空联运物流共赢发展,持续不断地深化与比利时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另一方面,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着力打造西安港跨境电商集结中心,通过与布鲁日机场的合作,将中国的跨境电商货物快速运达欧洲腹地,同时借助布鲁日机场的保税仓,进行暂存、分拨。

  下一步,在现有海铁联运、公铁联运基础上,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加强与比利时企业的深度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构建起西安与比利时之间更加广阔的的物流大通道,共建“一带一路”上高效、便捷的空铁国际物流联运产品,提升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多样化物流需求的能力,促进两国之间经贸往来。

西安比利时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