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剡教授获颁“法兰西共和国金外交荣誉勋章”

赵剡教授获颁“法兰西共和国金外交荣誉勋章”
2021年04月25日 16:30 武汉大学

  原标题:赵剡教授获颁“法兰西共和国金外交荣誉勋章”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日前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官邸特别举行授勋仪式,代表法国政府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赵剡教授颁发“法兰西共和国金外交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在中法两国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突出贡献。

  罗梁大使在授勋仪式上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为中国和国际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赵剡教授作为急救中心主任,在疫情初期率先建立了隔离病房,积极投身一线新冠病人的救治工作;作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医疗顾问,他为法国提供了宝贵抗疫经验分享。同时,他为法国向中国捐赠的17吨医疗物资的验收和分发做了积极的协调,并在法国最需要的时候,协调了中方的援助。鉴于赵剡教授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法国政府向他颁发“法兰西共和国金外交荣誉勋章”。

  据了解,这是赵剡第二次获得法国政府表彰。2012年,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代表法国政府专程前往赵剡工作所在地中南医院,为其颁发“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中法文化、教育交流上所作的贡献。

  (供图:中南医院 编辑:陈丽霞)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