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轻轨穿楼”“复兴号”“辽宁舰”闪现体育文化节!重庆育才学子以别样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轻轨穿楼”“复兴号”“辽宁舰”闪现体育文化节!重庆育才学子以别样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30日 15:5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轻轨穿楼”“复兴号”“辽宁舰”闪现体育文化节!重庆育才学子以别样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重庆育才中学团体操表演《党颂》(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视频)

  央广网4月30日消息 伴着朝阳,踏着春风,4月29日,重庆市育才中学校第17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绿茵场上正式开幕。

运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运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脑洞大开!

  开幕式上创意方阵尽显陶子风采

  建党百年之时,时隔两年未见的育才体育文化节,在育才中学整体改造项目工程竣工不久,以“永远跟党走 共铸强国梦”的身份强势回归,小陶子们在全新的操场上,用别样的主题方阵和青春洋溢的团体操等表演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表白”中国共产党。

国旗方阵昂首阔步(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国旗方阵昂首阔步(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手擎红旗,昂首阔步,国旗方阵踏着整齐有劲的步伐走在了所有队伍的最前列,拉开了体育文化节的序幕。

将“李子坝站”抬进校园(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将“李子坝站”抬进校园(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噔噔~前方29号轻轨即将穿过李子坝站,到达‘育才中学站’!”高二(26)班的同学们将“李子坝站”抬进了校园,使得轻轨穿楼而过的画面在育才校园闪现。

  在主持人的介绍声中,惊喜接踵而至,高一(14)班方阵中的同学们身着警服、军官服、防护服、消防服,手拿红旗,向英勇的“逆行者们”致敬;北斗、天问、长征、嫦娥,高一(24)班的同学们昂扬着头颅,挺立着脊梁,与繁星同晖,携卫星同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除此之外,开幕式上还可见“宇航员”在操场漫步,“辽宁舰”破“浪”前行。年轻、逐梦、青春、奋斗的高2023级育才学子在绿茵场上翩然起舞,洪亮的口号、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响彻育才校园上空,好一片青春热闹、朝气蓬勃的景象。

团体操表演(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团体操表演(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高2022级的团体操表演,通过阵型和道具颜色的变化,展示出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从共产党的诞生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全面部署。这一个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无不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全面推进了各项事业的发展。

  献礼百年!

  体育活动共同铸就新时代中国青年

  

运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在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张和松校长铿锵嘹亮的宣布声中,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始了。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校长张和松宣发开幕(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校长张和松宣发开幕(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兜风少年”接力赛、KPOP随机舞蹈、棒球掷准、五米三向折返跑、100米短跑、师生合力拔河赛......开幕式结束后,放眼望去,育才的运动场上尽是陶子们激情飞扬的身影,他们诠释着阳光下奔跑跃动的青春,彰显着蓬勃向上、不断拼搏的精神。

奔跑在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奔跑在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古往今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的人民幸福与民族未来。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一直践行陶行知老校长教育思想,重视师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把“创造健康之堡垒”作为学校育人的首要目标,强调“身心两健,缺一不可”。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副校长魏蓉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副校长魏蓉致辞(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副校长魏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育才学子们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在锻炼中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遵守规则的意识,而这些品质和精神对同学们来说必将受益终身。(文/罗伟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