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08:57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

  4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的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外方代表有日内瓦大学副校长斯蒂芬·伯塞特(Stéphane Berthet),人文学院副院长劳伦斯·鲍默尔(Lorenz Baumer),国际交流处处长诺里亚∙梅兹勒夫(Noria Mezlef),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亦然(Basile Zimmermann),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科研处副处长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巍与会。

  斯蒂芬·伯塞特主持理事会会议。金亦然汇报了孔子学院2019-2020年度工作情况与2021年度工作计划,劳伦斯·鲍默尔(Lorenz Baumer)介绍了与人民大学考古系魏坚教授团队合作科研种子基金项目进展情况。

  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克服困难,继续为日内瓦大学各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中文学分课程,包括中文基础、当代中国社会、中国经济、创新方法论的中欧比较等课程纳入日内瓦大学学分体系;举办多场次高质量线上研讨会、教师培训、“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等活动。

  双方对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就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协会章程修订、孔子学院工作计划等进行审议讨论。

  杜鹏对日内瓦大学校领导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共同签署的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新一轮合作办学协议将为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孔子学院改革后在新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下,原孔子学院总部对孔子学院的大部分管理职能转由中国人民大学负责。人民大学作为中方合作伙伴将在师资派出、教学管理、学术交流合作、经费拨付、财务管理等方面持续给予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继续助力保障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

  斯蒂芬·伯塞特表示,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动两校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促进中瑞两国学术交流与增进理解营造了良好环境。孔子学院改革后,人民大学工作量倍增,日内瓦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孔子学院新阶段新发展。

  会上,双方就合作科研种子基金项目下一轮合作计划,法学、社会学等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搭建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平台,数字人文等大数据、人工智能+传统人文社会科学交叉领域的合作项目拓展,以及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讨论。

  (责任编辑:万欣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