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宣州区寒亭镇: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宣州区寒亭镇: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30日 16:19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宣州区寒亭镇: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寒亭镇坚持创新方式,通过在机关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你学我评”小课堂是寒亭镇自4月下旬以来,就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的一项党史集中学习活动。每周在各党小组内开展一次,每两周在机关支部开展一次。每次领学人员由各党小组自行举荐,学习篇目来自《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及指定书目。一名同志领学完,再现场抽取一名同志就学习内容发表点评和感悟。

  “通过这样一种人人参与的方式,在机关支部率先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再带动全镇其余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谈及该活动初衷时,寒亭镇党委委员周磊介绍道。

  “你学我评”小课堂结束后,支部老党员姚旭东带领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聊聊中共“一大”那些事儿》的“微党课”。通过反复查证历史资料,姚旭东带领党员们了解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中国“一大”背后的故事。

  镇党委书记周丽荣表示,学党史主要是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从历史中凝聚力量、明确方向,全体党员干部应当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程艳)

党员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