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沿着高速看中国·穿行太行⑪|迁出深圳,扎根武安

沿着高速看中国·穿行太行⑪|迁出深圳,扎根武安
2021年05月04日 19:49 长城网

  原标题:沿着高速看中国·穿行太行⑪|迁出深圳,扎根武安

  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马宁

  在深圳打拼18年的张克玺第二次来到武安,就决定在这里签约建厂。

  张克玺是深圳市银泰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福)总经理,该企业主要生产手机、儿童手表、智能穿戴、投影仪项目的整机及零部件,90%以上产品用于出口。2019年,企业有意将制造车间迁出深圳,恰逢邯郸招商团队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抱着试试的心态,张克玺过去转了转,不曾想就此与武安结缘。

张克玺向记者展示公司产品。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张克玺向记者展示公司产品。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我与武安的带队干部聊了聊,2019年6月来武安实地看了看,那时这里已经建好符合制造业标准的车间,可以说是‘拎包入驻’。7月4日我又来武安与政府部门对接落地细节,直接就签了约。”

  回忆起入驻武安的个中细节,张克玺毫不掩饰对当地政府服务商户态度的认可,“招商时,当地干部许诺我们,‘要以店小二的角色服务企业’,我们签约后,一直有一位专职干部一对一服务我们。行政审批由专职干部全程代办,签约当月我们就完成了注册新公司所需办理的全部手续,8月开始装修,12月投产,一点儿没耽误。”

武安工业园区先期建好的厂房,让张克玺“拎包入驻”,图为银泰福办公楼。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武安工业园区先期建好的厂房,让张克玺“拎包入驻”,图为银泰福办公楼。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如今,银泰福在武安的智能终端制造项目、主板贴片制造项目、摄像头模组及车载影像项目已经投产,可年产1200万台智能终端产品,预计实现经营收入10亿元。同时,在该企业近350名员工中,武安本地人就有300名。

  武安市工业园区东长远村村民郭培培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原来我在市里的宝宝摄影店工作,2020年9月经朋友介绍来到这里,新工作不仅离家近,挣得也比原来多,接下来我打算学习设备操控,掌握一门新技术。”

  郭培培(右)检查手机主板。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郭培培(右)检查手机主板。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银泰福在武安扎根的故事并非个例。

  由于历史原因,武安产业结构曾经“一钢独大”,转型发展成为唯一出路。立足新旧动能转换,武安围绕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群,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精准招商,一批战略支撑项目相继在武安落户、投产。

  “银泰福的入驻优化了武安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布局。”武安市工业园区创业中心负责人杜晓栋说,“我们在招商引资之前就先期把厂房建好,企业入驻后,工业园区还会持续跟进,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用房、企业用工等各环节问题。”

银泰福车间一角。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银泰福车间一角。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2019年以来,武安新建深圳产业城、大湾区智能产业转移中心标准厂房17万平方米,吸引32家科技型企业入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增至39家、709家。截至目前,武安市共集中实施了超100亿元项目4个、超30亿元项目20个,争列省重点项目9个,在全省领先。

  “哒哒哒……”郭培培和工友们埋头操作着机器,将一个个毫米大小的零部件拼接到手机主板上。园区不远处,便捷的高速路蜿蜒向前、纵贯南北,来往车辆川流不息。那些打包好的制成品,满载着武安人民的新生活,经由这里运抵远方。

中国武安深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