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风沙尘天气,东城城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大风沙尘天气,东城城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2021年05月06日 14: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大风沙尘天气,东城城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6日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有4到5级偏北风,白天阵风可能达到7到8级。东城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大风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6日上午,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位于鼓楼大街东侧的地铁8号线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在工地出入口,工人驾驶着载有雾炮机的三轮车,进行流动式洒水降尘。工地LED显示屏上,不停滚动显示着当前的空气指数。工地现场负责人告诉执法队员,根据实时显示数据,污染指数达到一定指标后,工地会在常规固定式雾炮洒水降尘基础上,加大流动式洒水降尘频次。

  执法队员发现,工地内有关土方施工作业的项目均已停工,大片区域覆盖上了绿色的苫网,分布在施工区域各个角落的雾炮机正在喷着水雾。但是,部分苫网接头处和破损处存在地面裸露的现象。“如果不加强洒水作业,苫盖不严,一旦遇到大风天气,干燥的物料颗粒就会形成浮沉,影响空气质量。”安定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申充说道。在执法队员的要求下,工地工人立即进行覆盖完善,执法队员表示后期将加大检查频次,如果工地屡次出现苫盖不严的问题,将予以高限处罚。

  此外,为了防止工地内出入车辆带泥行驶上路,执法队员要求工地负责人切实把好工地的“出入关”,严格管理好相关车辆,自觉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据了解,大风预警期间,东城区城管部门还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有关单位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匾等室外搭建物,加强检查,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城管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