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06日 11:3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金融支农力度,提高吉林省农业农村金融服务水平,4月29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副厅长夏季,吉林银行董事长陈宇龙、行长王立生等出席签约仪式。夏季、王立生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张凤春在会谈时指出,吉林是农业大省,吉林银行作为吉林省地方性金融机构,涉农贷款达521亿元,在小微金融领域支持肉牛养殖、高标准农田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创新产品“活体抵押贷款”等方面累计贷款投放近7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吉林省“三农”经济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与吉林银行将携手并进,为吉林省“三农”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陈宇龙表示,吉林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将把主要资源向全省“三农”金融服务领域倾斜。以三农金融标准化服务为场景,发挥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聚焦效应,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个性化融资服务体系,支持涉农企业、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农户等不同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吉林银行将全面扩大服务“三农”覆盖面,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大农业信息化支撑等方面,持续推动金融资源向“三农”聚焦,全力保障乡村振兴金融供给,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

  据了解,双方将紧扣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要求,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加大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信贷资源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农村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个人金融服务,探索以发行债券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