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尔滨宾县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哈尔滨宾县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2021年05月07日 06:5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哈尔滨宾县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央广网哈尔滨5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戚牧 陈科敏)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宾县迅速行动,制定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全县规范建设20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全部开放服务,并增设体育中心、县新客运站2个临时接种点。

  疫苗接种登记区。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全覆盖,宾县县直机关481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对接报到,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下沉的机关干部由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按照宾州镇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分工,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再次核查。

 

  疫苗接种点。宾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面对常住人口数量多、人员构成复杂等因素,“五一”小长假期间,宾县宾州镇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采取社区村屯联动的方式,逐户走访排查,宣讲政策。同时,创新工作方式,精细化服务流程,对居住较远的村屯居民,采取免费接送的方式,提高疫苗接种率。

  下一步,宾县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战场”,积极抓好疫苗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进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动员符合条件接种人群主动进行接种,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