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年停工3次!昆明这个烂尾楼预计年底完成项目收尾

8年停工3次!昆明这个烂尾楼预计年底完成项目收尾
2021年05月07日 18:06 都市时报

  原标题:8年停工3次!昆明这个烂尾楼预计年底完成项目收尾

  5月7日上午,于2013年开工建设的欣成创意家园(华信悦峰)在经历了8年间3次停工后,再次复工了。记者在复工仪式现场获悉,项目预计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收尾工程。

  

  8年3次停工

  业主期盼明年春节能住上新房

  

  云南沐荣欣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欣成创意家园(华信悦峰)位于昆明五华区黑林铺2562号,共有5幢住宅和5栋商业。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由于开发方资金链断裂,2014年项目被迫停工;之后通过与华信控股进行商业合作,于2017年6月复工,但仍然由于资金问题,项目于2019年10月再次停滞。在停工期间,购房业主先后前往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希望能够交房早日入住。

  在今天上午的动工现场,业主代表赵女士向记者介绍,她于2018年3月买房,当时项目开发商承诺当年12月交房,一等就是4年。赵女士说:“这几年业主们一直在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维权过程很长,但大家反映的问题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对于这次复工,我们业主也都信心十足,都期盼着明年春节前能住进新房。”

  

  应答业主期盼

  五华区成立清算组力推项目烂尾问题

  

  为切实维护广大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全体债权人的清偿问题,五华区通过多次专题研究,制定“一案一策”,依托“府院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司法重整的制度优势,牵头成立了云南沐荣欣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算组,引导企业通过司法程序彻底解决欣成创意家园项目的烂尾问题。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五华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云南沐荣欣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司法重整申请,同时指定清算组担任司法重整管理人。管理人履职后,以推动欣成创意家园项目复工续建为首要任务,组建了专业工作团队,迅速进驻项目现场开展各项工作,并通过市场化公开招募方式引入了昆明市政集团基础设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共益债续建投资人。2021年3月30日,五华区人民法院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欣成创意家园项目复工续建方案获得超过99%的债权人高票同意通过,为下一步企业重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年4月20日,昆明市住建局本着“一事一议、一案一策”的原则,欣成创意家园项目重新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标志着项目可正式依法进入复工续建阶段。经过前期准备,5月7日上午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复工仪式,项目正式复工续建。

  下一步,项目将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预计于2021年6月30日前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研究表决企业的重整计划草案,确定后续可销售物业的定价;预计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欣成创意家园项目收尾工程,2022年6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备案条件,并开展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华信悦峰楼盘时间抽

  ● 2022年6月30日(预计)

  达到竣工验收备案条件,并开展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 2021年5月7日

  上午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复工仪式,项目正式复工续建。

  ● 2021年4月20日

  昆明市住建局本着“一事一议、一案一策”的原则,欣成创意家园项目重新取得了施工许可证,标志着项目可正式依法进入复工续建阶段。

  ● 2021年3月30日

  五华区人民法院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欣成创意家园项目复工续建方案获得超过99%的债权人高票同意通过。

  

  2021年3月12日

  五华区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参加云南沐荣欣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通知》。

  2020年9月17日

  五华区住建局回复网友留言,经研究,已安排区政法委对接市中院清破庭,对五华区法院立案进行破产重整工作具体细节进行指导,迅速推动沐荣欣成公司破产重整相关工作。

  2020年9月

  华信悦峰570处房产被挂上阿里进行司法拍卖,原定成交日期为9月18日,后因这批房产存在较大争议,拍卖时间修改到9月26日至27日。

  而阿里拍卖相关页面的最新信息显示,这570处房产已经被撤回,原因是“标的物存在较大争议,暂不进行处置”。

  新闻回看>>昆明这个烂尾楼盘570处房产被挂上网拍卖后又撤回…

  ● 2019年11月

  9月初,华信悦峰项目终于复工。复工以来,几乎每天都有业主到工地查看进度。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到了11月,业主发现该项目可能再次面临停工。开发商此前回复业主,将于11月21日到华信悦峰售楼部当面作出回应。11月21日,开发商主要负责人并未到场,且没有给业主任何回应。

  

  新闻回看>>昆明这个楼盘又双叒叕停工了!多次承诺复工却爽约 开发商避而不见

  ● 2019年7月17日

  开发商与业主代表通过协调会的形式解决遗留问题。会上,华信控股经典集团副总裁郭跃再次向业主作出了承诺,确保华信悦峰项目在7月底,最迟8月初全面复工,明年春节以前交房。

  新闻回看>>开发商再次承诺:8月复工!业主:我不信!

  ● 2019年7月15日

  按照约定,7月15日当业主来到现场发现,华信悦峰项目并没有按约定恢复楼盘建设。

  ● 2019年6月30日

  6月30日是华信悦峰楼盘开发商承诺交房的日子,300多位业主苦等多年,终于盼来接房这一天,业主们一早就聚到了售楼部门前等候。然而,售楼部里除了保洁人员外,没有其他工作人员,楼盘的建设也处于停工状态,根本达不到交付标准。据了解,华信悦峰业主最早的一批是2013年买房的,至今已经等了近6年。

  当天下午5点左右,华信悦峰项目副总来到售楼部现场,承诺业主会在7月15日开工,恢复华信悦峰楼盘建设。

  

  

  

  

  

  

  审核:祝小涵

  

  

昆明云南业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