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16亿元!“五一”档票房破纪录

超16亿元!“五一”档票房破纪录
2021年05月07日 09:5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超16亿元!“五一”档票房破纪录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王红霞)随着“五一”小长假落幕,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创下新的历史纪录。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8时30分,“五一”档总票房达16.53亿元,创下中国影史五一档期总票房新纪录,观影人次、总放映场次也同步创下新高。

  据悉,今年共有10部影片登陆“五一”档,上映影片数量创历史纪录,观影人次达4323万。具体到每部影片,截至5月5日17时,排在“五一”档电影票房前五的影片分别为《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追虎擒龙》和《扫黑·决战》,其中暂列第一的《你的婚礼》累计票房超过6亿元,位于第二名的《悬崖之上》累计票房也突破5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观众积蓄的旺盛观影需求得到释放是五一档电影票房高涨的关键。

  阿里影业灯塔研究院院长牧晨表示,“五一”档期总票房接近17亿元,超过2019年“五一”档票房,但日均票房有所下降,其中一个因素是《你的婚礼》口碑不及预期,导致其对大盘的拉动作用降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