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点巡检】检察版手势舞点燃梦想​ 公益诉讼守护升级暴打“怪兽”

【正点巡检】检察版手势舞点燃梦想​ 公益诉讼守护升级暴打“怪兽”
2021年05月07日 22:31 正义网

  原标题:【正点巡检】检察版手势舞点燃梦想​ 公益诉讼守护升级暴打“怪兽”

  

  【正点巡检】栏目本期带领小伙伴们回顾下一周来队友们辛勤努力的成果,我们不比阅读量,不拼点赞数,只关注【质量】。正义君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所有用心做检察新媒体原创的小伙伴们,加油!如果这一周你掉队了,那么请细读这一篇,相信正义君宁缺毋滥的品位就够了。

  

  【正点巡检】271期

  检察版手势舞点燃梦想

  公益诉讼守护升级暴打“怪兽”

  

  2021年4月30日-5月6日

  排名不分先后

  欢迎小伙伴们注明【正点巡检】

  给正义君微信后台投稿

  月度榜单有惊喜!

  本周推荐 篇优质检察新媒体好作品,分别来自浙江、湖南、广东、内蒙古、陕西,欢迎赏读!尾部投票关系月度优秀检察新媒体好文评选,每期前 2 名可直接晋级月度评选,每月将选出月度最佳颁发「全国检察新媒体月度优秀新媒体作品」奖。请大家为最用心的好作品投上一票,谢谢!

  原创动漫丨

  守护明天,检爱同行

  1/6 @海曙检察

  

  微信ID:nbhsjc

  

  加关注

  让每个孩子都能向阳而生,是未检工作的永恒主题,办案之余,我们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细心呵护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健康、耐心为孩子和父母搭建沟通之桥、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去法治之光……浙江【海曙检察】用一个动漫告诉大家,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作品从案件出发,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在遭受侵害后所面临的心理创伤问题。“‘怪兽已经被关进笼子了,它再也不能伤害你了。”如何让孩子真正走出心理阴影,是所有检察官们最大的心愿。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五四特刊丨

  青春检察,我们二三十岁

  

  2/6 @新化检察

  

  微信ID:ldxhjcy

  

  加关注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一百多年来,中国检察制度从草创逐渐迈向成熟,是中国一代一代检察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不断践行着中国特色法治理想的实践成果。为此,湖南【新化检察】用一个VLOG版青春剪影致敬所有检察人。作品看似是致敬青春,实则是一部完整的检察官养成记。采用多人视角+多条主线穿插演绎的拍摄手法,将检察官办案日常和检察职能融汇其中,再配上青春洋溢的BGM,好看。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五四特辑MV】

  【星辰大海】——五星照我前行

  3/6@封开检察

  

  微信ID:fengkaijiancha

  

  加关注

  为人民正义期待,检察蓝使命担当,除黑恶同仇敌忾,不惧险碍,让法治之光璀璨,照护那祖国花瓣,让未检充满情怀……没有专业歌手、没有科班出身,凭借着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广东【封开检察】通过改编热门歌曲《星辰大海》,自编、自导、自制了属于检察人的星辰大海MV,庆祝建党100周年。慷慨激昂的歌词配上检察官的深情演唱,百听不厌,最后的入党宣誓,更是让人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检漫梦想季丨

  公益诉讼守护日记之

  你吸烟的样子一点都不酷!

  4/6 @内蒙古铁路检察

  

  微信ID:HTJCWX

  

  加关注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有超3亿烟民,占世界总吸烟人口的三分之一,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更为严重的是,2019年中国青少年吸烟率为6.9%,且危害更大……内蒙古铁路检察】通过检察机关办理的学校周边商户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行政公益诉讼案,向大家展示了检察机关为保障未成年人无烟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作品先行介绍吸烟的危害,随后对案例进行分析释法,让吸烟有害健康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奋斗吧青春】

  《青春点燃梦想》

  检察官版手势舞来了!

  一起为全运盛会助力!

  5/6 @西安检察

  

  微信ID:xianjiancha

  

  加关注

  近日,有这样一场线上活动,霸屏朋友圈,掀起了线下“斗舞”热潮。这不,陕西【西安检察】的青年检察干警也加入到这场“全体都有 好运开舞”的行列中。这次,检察官不再是严肃办案和说教普法,而是用时下流行的手势舞,示了检察官的青春活力,同时也唱出了检察机关对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美好祝福和鼎力支持。接地气儿的演绎和欢快的BGM让作品彰显青春活力,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检察官。棒!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从青葱岁月到春华秋实

  我们正青春

  6/6 @赤峰检察

  

  微信ID:cfsjcy

  

  加关注

  青春有两层含义,正值青春和曾经青春。内蒙古【赤峰检察】就用一个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老中青三代检察官的“青春检事”。在光阴的故事里,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用青春不断谱写检察事业的新篇章,从青葱岁月,到春华秋实,逐梦路上,青春,从未走远,初心,从未改变。作品将检察官的青春往事与检察事业和检察职能相融合,配上检察官亲自演奏的口琴和吉他,感人之作。

  创新指数:

  可读指数:★★

  美貌指数:★★

  

▲

  

  猛戳图片可直达链接

  

  投票截止日期:5月10日17:00点

  如发现刷票行为

  欢迎网友举报联系值班正义妹

  (微信id:zbzyj21082)

  一经核实

  将取消参评资格

  

  作者/编辑:刘   茜

检察官巡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