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造肥东稻虾米公共品牌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打造肥东稻虾米公共品牌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年05月09日 15:17 中安在线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打造肥东稻虾米公共品牌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4月20日上午,2021搜货计系列活动之肥东稻虾米专家研讨会在桥头集镇稻虾米产业示范园举行,来自安徽省的农技专家、种粮大户及相关文旅业界、传媒专家齐聚一堂,吹响了肥东稻虾米品牌化发展的集结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研讨会前,专家一行在种粮大户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润枝稻虾扶贫产业园,随后在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农技专家们从公共品牌培育、营销渠道建设、质量安全、人才培养、政府支持、顶层设计和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为肥东稻虾米的发展“传经送宝”。文旅专家从文旅IP营销创新赋能角度,提出将肥东稻虾米策划包装成“文创品”的设想,从而推动其成为知名旅游商品,实现农文旅结合的生态增值效应。传媒专家从个性化定位营销宣传方面提出,打出“乡情牌”,整合资源,挖掘文化内涵,进行独具创意的策划,打造肥东县地方性农特产品。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源辉表示,下一步,肥东县将依托相关农业协会,制定稻虾米地方性标准,注册“肥东县稻虾米”公共品牌,严格基地认定和品牌使用许可制度,在水稻品种、种植模式等方面多做探索,提高品质,并联合肥东县文旅局、东城文传、乾景文旅利用“搜货计”“肥东有礼”将“肥东县稻虾米”作为单一品类IP孵化,推出“牛米”品牌,提高“肥东稻虾米”的知名度,将“稻虾米”打造成肥东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了解,合肥市被誉为“中国龙虾之都,”作为合肥市东向发展桥头堡的肥东县,近年来,抢抓机遇,出台了全市最优的扶持政策,加快推广渔稻综合种养模式,有效激发了一产“接二连三”活力,逐步形成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物联流通、稻虾加工、餐饮消费”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渔稻综合种养面积已达12.4万余亩,拉动社会资本累计投入10亿元以上,涌现出白龙、八斗、梁园、桥头集等一批万亩产业集群,合肥润枝生态农业园更是跻身国家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丰富了市民餐桌选择、增加了农民群众收入、带动了乡村旅游热潮。

乡村振兴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