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年度首次会议

江苏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年度首次会议
2021年05月12日 08:4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江苏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年度首次会议

  为做好2021年全省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平安寄递建设,近日,江苏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取得的成效,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合力做好2021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大力宣贯法律法规,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基础管理能力;二是深入推进平安寄递,严格落实“三项制度”,重点深化巩固实名收寄专项整治成果,组织开展“清风·实名寄递”专项行动;三是深化部门联动协作,共同开展重大活动寄递安保、涉枪涉爆隐患整治、反恐禁毒等专项工作,推动寄递安全共治共建共享;四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推动安全科技监管,强化对收寄禁寄物品、安检执行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测和查处;五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落实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省委政法委、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等8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