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蜀中学7人入选重庆市信息学奥赛代表队

巴蜀中学7人入选重庆市信息学奥赛代表队
2021年05月13日 18:5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巴蜀中学7人入选重庆市信息学奥赛代表队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 近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揭晓。巴蜀中学高2023届学生常瑞年、魏琳轩、胡夏玮、郭雨豪,高2022届学生林枫、尤敬严、陈泓宇,共计7名同学入选重庆市代表队,入选人数全市第一,遥遥领先,打破了巴蜀中学信息学奥赛入选省队人数的纪录。

  巴蜀中学7人入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重庆代表队(重庆市信息学奥赛代表队总人数13人,由于省队名额单校1/3受限,巴蜀中学有5人达省队分数线而实际未能进入省队),入选人数占重庆市总人数的53.85%,这一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连续领跑重庆十六年。

从左至右:常瑞年、胡夏玮、黄新军教练、魏琳轩与郭雨豪(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从左至右:常瑞年、胡夏玮、黄新军教练、魏琳轩与郭雨豪(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从左至右:姜宗沛教练、林枫、尤敬严与陈泓宇(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从左至右:姜宗沛教练、林枫、尤敬严与陈泓宇(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重庆市代表队选拔赛中,高一年级重庆市仅4人入选省队,由巴蜀学子全部包揽,高二年级重庆市共9人入选省队,巴蜀占3人,人数位居全市第一。据了解,近年来,巴蜀中学的信息学奥赛团队靠着自主研发的系统体系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学校各部门各年级的协助下取得辉煌成绩:近5年来,1人获得国际初中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29人入选重庆市代表队,3人入选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3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金牌,16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银牌,13人获得中国信息学奥林匹克铜牌,获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APIO)金牌8枚,银牌15枚,铜牌12枚;198人获得全国高中信息学联赛一等奖,22位信息学奥赛学子走进清华北大,另有100多位热爱信息学的竞赛生走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

教练黄新军、姜宗沛与信息学奥赛学生合影(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教练黄新军、姜宗沛与信息学奥赛学生合影(央广网发 巴蜀中学供图)

  巴蜀中学信息学奥赛团队始终秉承“公正诚朴”的校训,“善为根,雅为骨,志为魂”的德育理念,“挖掘潜能,张扬个性”的办学理念,用心去教诲学生,用情去培养学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反响良好。(文/罗伟强)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