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破解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 邢台信都区学党史办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破解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 邢台信都区学党史办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2021年05月14日 08:48 长城网

  原标题:破解老旧小区“老大难”问题 邢台信都区学党史办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郭硕)“以前路面坑洼不平,一下雨更是过不去人,下水管道经常堵塞,现在周围变得干净整洁多了,从家里窗户望过去绿油油的花草树木,环境好多了,心情都敞亮了。如今走在小区里,感觉回家的路都变成了一种享受了!”家住邢台市信都区温馨家园四区的居民鄂先生感叹连日来小区环境的变化。

温馨家园四区绿树成荫。(无人机拍摄)温馨家园四区绿树成荫。(无人机拍摄)

  环境良好、设施完善是很多老旧小区居民的夙愿。近年来,邢台市信都区城管局大力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拆除破旧排水管网、新建独立的雨水和污水管网、增加化粪池、集中硬化路面……一件件小事,一次次改变,一个个老旧小区有效解决了雨污水混排、堵塞、外溢和雨季内涝等问题,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带来的实惠获得居民连连称赞。

  “结合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我们还进一步拓宽了老旧小区的消防通道,重新规划了停车位,保障了居民生命安全,也极大地改善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通过这一系列改造,我们不但赢得了居民认可,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信都区信达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会斌在参与改造工作中感慨颇多。

温馨家园四区内环境一角。记者 郭硕 摄温馨家园四区内环境一角。记者 郭硕 摄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邢台市信都区城管局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积极谋划开展269个小区的排水管网提升改造工作,努力把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亮点工程,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外化成民生福祉,成了该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在改造中,该区城管局按照“全覆盖、可核查、管长远”的原则,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勘查各小区现状,结合小区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改造方案;进场施工前,先行对接供水、供电、供暖、燃气、城通等相关部门,现场张贴施工公告,最大限度减少施工障碍。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四个工作组对施工小区每天进行巡查监督;改造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意见,不断优化改造和施工方案,让这一惠民工程传递了民生温度。

邢台市地税局家属院施工现场。记者 郭硕 摄邢台市地税局家属院施工现场。记者 郭硕 摄

  “以前总是羡慕别人的小区,现在家属院正在一点点的产生变化,今后也不用羡慕别人了,期待我们大院里的环境越来越美好。”记者刚一走进邢台市地税局家属院,院里的居民就迎上来说道。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装载车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抓紧进行雨污分流工程管道的铺设,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2020年我们已完成69个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3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已完成近70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剩余小区正在施工中,预计6月底完成90%的小区改造工作,9月底全部完工。”信都区城管局市政维护站站长杨妍说道。

信都区城管局收到雨污分流改造小区代表送来的锦旗。记者 郭硕 摄信都区城管局收到雨污分流改造小区代表送来的锦旗。记者 郭硕 摄

  优质服务践使命,砥身砺行铸初心。据悉,自开展改造工作以来,信都区城管局已累计收到10面小区居民代表赠送的锦旗,这也是该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民生邢台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