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廖进荣在京调研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廖进荣在京调研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2021年05月14日 20:0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廖进荣在京调研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5月1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带队在京调研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邮政管理局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情况汇报,赴快递企业一线网点调研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寄递渠道绝对安全,努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座谈会上,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汇报了行业基本情况和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从强化工作部署、把握重点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四个方面,提出了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初步考虑。廖进荣对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寄递安全关系公共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北京作为首都位置特殊,要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高度重视,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要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认真梳理分析主要风险点,及时消除隐患;围绕三项制度落实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创新机制,注重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堵塞安全漏洞;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落实各项责任,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总部统一管理责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廖进荣一行赴新街口快递园区,查看了顺丰、京东、德邦等品牌营业网点,详细了解企业各业务环节操作流程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新能源车和末端投递三轮车使用情况,并对企业规范分拣操作、提升服务质量、履行社会责任表示肯定。廖进荣强调,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将安全生产纳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坚守不发生亡人事故底线。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努力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认可,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管理局北京市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