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农农又出学霸宿舍:6名小姑娘考研齐上名校

东农农又出学霸宿舍:6名小姑娘考研齐上名校
2021年05月14日 21:44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东农农又出学霸宿舍:6名小姑娘考研齐上名校

  

  近日,北四529宿舍的6位女生陆续收到了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书,分别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录取,并全部选择农科专业继续深造。

  5月8日,她们与辅导员吴限老师向记者分享了她们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全员上岸的秘籍,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 吴限

  首先这几个孩子给我的印象就是说她们非常的积极,然后在所有的工作中都很全面,再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团结。

  正因为有了团结,她们在整体疫情期间,包括今年整体的疫情在家复习期间其实是很长的,所以说她们一帮一相互扶持才有一个这样的很好的成绩,也就是这样,就是我们学院也是比较注重寝风的培养,也用寝风来带动了整体的学风。

  同时我们学校也很注重就是学生知农爱农这类的培养,所以说在思想上各方面也比较引导学生有这种意识,说是可以继续地这样地扎根于农业,继续奉献农业,去继续地学习。

  谈及整个宿舍全部考研成功的“秘籍”,同学们告诉记者这离不开她们之间相互的鼓励和安慰。备考期间每当有倦怠疲惫的时刻,都会在每晚熄灯后的“夜话”时间,彼此倾诉开解,用满满的正能量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 赵倩

  我们觉得最主要的就是团结,然后第一点就是早上的时候,早上的时候我们互相叫早,该到点学习了,然后都起来学习。然后第二点就是晚上的时候,然后晚上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排忧解难的时间,然后让我们把今天这一天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排解掉,然后也解决一下我们今天所遇到的难题,然后让明天早上能更好的去有一个好的心情去迎接明天。

  对于为何在研究生阶段继续选择学习农科专业,同学们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初衷。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 李佳琪

  我报考的是东北农业大学的植物营养学专业,然后我之所以报考这个专业,是因为我家祖祖辈辈都是种地的,所以说我对咱们黑土地也是很有感情的,毕竟我在这生活了已经20多年了,然后我继续报考这个专业,也是想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然后能有更多的研究成果。不说为东北做出什么很大的贡献,我也希望能回报家乡,然后回报父母。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 王明阳

  我报考的是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技小院专项,它是要求学生真正走出课堂,贴近百姓,与农民同吃同住,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真正应用于三农中。一开始报考农学专业可能是只有一点点的兴趣,那么经过大学4年的学习,还有老师的引导,包括专业课的学习,也对我们这个领域很多的科研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也是对那些学者他们达到的高度比较向往,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在农学方面有所建树。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