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昌大学: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南昌大学: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2021年05月15日 10:5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南昌大学: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涂金凤)推进毕业生就业,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5月13日下午,南昌大学召开推进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实际,为提升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出点子、献良策、支妙招。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

  “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要做小做细,要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教育,一方面发挥导师资源优势,带动就业。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专业对口单位来校招聘,助推就业。”

  “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辅导员的思政育人功能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走向社会的领路人,对学生开展一对一沟通,引导他们做好毕业规划。”

  “要开展多方协助,实行群体联动,针对学生的就业方向,邀请优秀毕业生来校作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加强学生就业指导。”

  会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成绩与不足,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全校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职责、提升工作实效,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就业指导。广大教师要注重言传身教,加强思政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各学院要压实政治责任,提高工作紧迫感,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就业服务,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

毕业生南昌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