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声回音】老人失能险如何申领,官方回复来了!

【民声回音】老人失能险如何申领,官方回复来了!
2021年05月16日 00:18 长城网

  原标题:【民声回音】老人失能险如何申领,官方回复来了!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唐山网友李女士的诉求,想咨询老人的失能险如何领取及领取条件和流程。针对该问题,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做出了回复:

  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失能,经过不少于6个月的治疗,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护,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人员,享受长护险待遇。申请评定的参保人员在长护险正常参保的同时,应满足在申请时点向前连续参加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2年(含)以上。

  参保人员按以下三种方式提出长护险失能评估申请:

  (一)商保经办机构受理窗口书面申请;

  (二)通过定点照护机构代办申请;

  (三)通过长护险APP客户端在线申请。

  参保人员申请失能评估前,先通过手机APP或业务窗口自评表进行失能状况自评,自评高于60分不建议申请正式失能评估,自评不收费。

  参保人员申请失能评估须提供以下材料:参保人员社保卡复印件、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参保人员通过柜面申请失能评估时提供上述纸质材料;通过照护机构代办或APP客户端申请人员,通过APP客户端上传上述材料。

  唐山市长期照护保险APP下载方式,微信关注“唐山长护服务中心”公众号扫码下载。长护险咨询电话0315-5908000。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唐山市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