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碑林区:四条线路加码“夜经济” 特色文旅激活消费市场

西安碑林区:四条线路加码“夜经济” 特色文旅激活消费市场
2021年05月16日 17:11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西安碑林区:四条线路加码“夜经济” 特色文旅激活消费市场

  央广网西安5月16日消息(记者舒隆焕)2021西安碑林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夜碑林·悦生活”夜游嘉年华活动5月15日启动。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西安碑林区宣传部 供图)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西安碑林区宣传部 供图)

  活动上,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推介了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主题线路、最受欢迎的夜游主题街区、夜游必打卡地以及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碑林辖区内文化、旅游、演艺、院线、商圈、特色街区等丰富多彩的"夜经济"特色,为市民游客全方位、立体化呈现碑林区“夜经济”。

  据介绍,碑林区立足游客的视角和需求,发布了嘉年华活动夜游主题线路,即文艺青年线路、时尚达人线路、网红打卡线路、家庭欢畅线路等。四条主题线路从游玩、餐饮、娱乐、住宿、交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突出了碑林区文化和旅游特色。

  第五届"夜碑林·悦生活"夜游嘉年华作为2021碑林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发挥和打造"夜碑林·悦生活"文化品牌宣传效应,积极促进碑林区文化旅游消费,继续推进"月光经济"的发展,结合夏季特点,形成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盛会,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碑林区夏季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夜碑林·悦生活"夜游嘉年华活动将积极促进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市民游客深度文化体验。通过整合碑林区资源形成夜游线路,并以嘉年华形式涵盖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夜展、夜读、夜跑、夜宿等多方面业态。

  碑林区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继续打造"夜碑林·悦生活"的区域品牌,陆续举办惠购夜碑林、悦动夜碑林、畅游夜碑林、夜碑林深夜食堂节、夜碑林光影节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青春时尚元素,在丰富文化氛围的同时,增强游客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融合,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广大游客朋友感受夏天的色彩和碑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碑林区委宣传部、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碑林区经济贸易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

西安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